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城市管理局强力推进弋阳公园项目建设

来源:县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3-17 16:50 点击:

  “潢川县弋阳公园樱花盛开了,我们都去看樱花”。这几天在潢川微信群、媒体上这样的呼朋唤友的声音和自拍自导的短视频“火”了。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项目业主单位城市管理局高度重视,高标准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截止目前总工程已完成工程70%,其中公园路安泰路全部竣工。网上所说的樱花盛开,就是弋阳公园安泰路上种植的高规格樱花,实现了当年种植当年盛开。

  一、加强指导,确保项目建成精品。弋阳公园是市重点项目,城管局作为项目业主单位积极思考如何把项目建设成民生工作、精品工程,将公园设计思路确定为以体育运动、家庭体验、自然互动、应急保障为主题;并在此基础上结合区域自然生态,休闲娱乐,将其打造成为人与自然互动,与体育互动的可持续性创新型场地。使弋阳公园建设理论对标高质量、体现前瞻性。

  二、加压奋进,确保项目快速推进。为加快项目进度,城管局指挥部要求现场施工人员和项目单位,倒排工期、清单化管理、台账式推进,项目人员每日召开晨会,对昨日的工作进行小结,对当天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每天工作进展向主要领导汇报,每周主要领导亲自到现场召开周例会,听取项目进展情况,了解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下一步工作开展。

  三、积极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困难。在施工管理中,城管局始终站在全局高度,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方和辖区办事处相互协作、密切配合、积极沟通,妥善处理各种问题。弋阳路和京九大道之间的主公园内有三条电力高压线路东西向横穿园区而过,若不迁移,施工无法进行。城管局指挥部主动和武汉铁路局信阳供电段多次协商,最终达成一致意见,将三条电力高压线路稳妥迁移,确保项目建设得以顺利进行。公园路的建设期间,为了确保道路高标准建设,指挥部多次率领项目公司、设计单位和施工单位,深入红玺台公园、流光园、华光园,以及黄国路、春申路、工业大道学习挖掘道路铺装和绿化工程的亮点,结合公园路现状,研究制定道路铺装和绿化工程方案,高质量、高标准打造了安泰路(樱花大道)。

  据了解,弋阳公园体育场即将竣工,近期将举办1000人太极拳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