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三个聚焦”做好项目谋划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11-02 10:41 点击: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近年来,伞陂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12345”总体工作思路,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锚定“产业强镇”目标,积极谋划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一是聚焦特色产业谋项目。围绕特色资源,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延伸产业链条,针对性谋划产业项目,谋划了伞陂镇“光州鳖”、鱼苗生态繁养基地、潢川县乡村振兴产业园三期工程、冷链物流园区、农产品交易中心等项目,推动特色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形成集养殖、收购、仓储、包装、配送为一体的现代化产业链条。

  二是聚焦盘活闲置资产谋项目。围绕盘活闲置资产引项目的原则,有效整合闲散土地资源,提升资源利用效率来思考项目。2024年围绕继续盘活豫鸣猪场闲置国有工业用地,谋划潢川县乡村振兴产业园三期工程、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

  三是聚焦民生需求谋项目。紧紧围绕群众所需所盼谋项目,进一步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夯实乡村振兴基础,谋划道路提质工程项目共5千米;拟争取上级资金,打造老年健身园、康复疗养服务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可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伞陂镇立足实际谋划储备高质量项目21个,下一步,伞陂镇积极主动与上级部门加强沟通对接,吃透政策导向,紧盯资金投向,争取项目谋划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