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踅孜镇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踅孜镇 发布时间:2023-10-18 22:11 点击:

  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踅孜镇早动员、严部署、广宣传、勤巡逻主动作为,“秸”尽全力,防患未“燃”。

  严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各村(街)召开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明确工作职责,确保禁烧思想不松懈,工作措施不松动,不断织牢秸秆禁烧“责任网”。

  广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悬挂横幅、村喇叭、发放明白纸、入户动员等多种方式,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向村民们全方位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秸秆禁烧相关政策,提高村民自觉禁烧、合理利用秸秆的思想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禁烧氛围。截至目前已出动专职宣传巡逻车2辆,发放宣传页2000余份,悬挂横幅10余幅。

  勤巡查,人防技防结合。一方面常态化开展秸秆禁烧巡逻工作,安排村干部、网格员组成的巡逻队伍在重点时间段加大巡查次数,另一方面切实发挥好“蓝天卫士”监控平台作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下一步,踅孜镇将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宣传与处置力度,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