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反诈宣传不降温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10-15 20:25 点击:

  为提升居民防诈骗意识,守牢自己的钱袋子,10月11日,仁和镇开展了“网络安全进集市,文明用网入人心”的网络安全及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志愿者们在镇主要干道上向商贩和路过的群众发放《反诈APP安装指南》《诈骗案例说明》等宣传单页。借由发生在群众身边典型案例来达到教育的作用,警示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和网络上的信息,注意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特别是身份证号、银行卡等隐私类信息。在涉及转账汇款类信息前要认真核实相关情况,不要盲目汇款,遇可疑情况,多与亲属、朋友沟通确认或拨打报警电话,不留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4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能力。受到了群众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要提高自身的网络安全意识,为维护网络安全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