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隆重召开2019年“中国医师节” 庆祝表彰大会

来源:县卫健委 发布时间:2019-08-21 17:39 点击:

  8月20日上午,潢川县庆祝2019年“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隆重召开。县委书记赵亮,县委副书记孔辉,县政协主席涂白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沈伟,政府副县长徐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丕文,县政协副主席、人民医院院长杨怀玉出席会议;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黄湖农场主要负责人、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办及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卫健委股级以上干部,城乡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40名副高以上职称的医师代表,民营医院院长,受表彰的90名优秀医师、护士、优秀乡村医生参加会议。
  会议由徐晶主持。
  孔辉代表县四大家领导,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医护代表表示了祝贺,向坚守一线的全县广大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真诚祝福。
  孔辉充分肯定了全县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从基础进一步筑牢、体系进一步健全、服务进一步改善、形象进一步提升四个方面肯定了卫生健康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亟待解决的主要短板和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孔辉强调,一是医疗技术水平要再提升。全县医务人员要践行职业道德和执业规范,秉承医者初心和使命,自觉融入“健康潢川”的建设中,努力推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提速发展;二是医疗资源要再下沉。县卫生健康部门要始终坚持以基层为重点,着力抓好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构建分级诊疗格局,引导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资源下沉,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基层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同时,要顺应国家政策变化和社会发展需要,顺应群众呼声,扩大医师多点执业,深化放管服改革,促进民营医院发展,加快推进社区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大力发展健康产业、医养结合产业,全方位激发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活力;三是医务人员权益要再保障。要落实休假制度、提高薪酬待遇、改善工作环境、维护合法权益、妥善处理医患关系,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要用好县政府投入400万元外聘专家教授专项资金,用活用足招才引智绿色通道、“369”人才工程、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政策红利,推动高层次医疗人才在我县加速聚集;四是尊医重卫氛围要再浓厚。要号召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展示潢川医师队伍的崭新形象,大力宣传弘扬新时期的“工匠精神”,让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真正得到全社会的关怀和肯定,推动全县形成遵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县宣传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要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持续深入挖掘卫生健康队伍中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弘扬医界正能量,创造关心关怀医生的浓厚社会氛围。
  徐晶要求,一是要提升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全县医疗卫生机构承担着保障群众健康的重任,要以病人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首要任务。医务人员要提高服务水平、服务质量、服务态度,实施诚信、优质、人性化的医疗卫生服务,以优质的服务来吸引病人,促进医患和谐;二要坚持职业操守,做到恪尽职守。作为一名白衣天使,要保持良好的行业操守,技术上精益求精,想方设法为病人解疾祛病,救人于危难,努力提高患者的生命和生活质量;三是要志存高远,强化大局意识。医生是保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守护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能顾全大局,提高思想觉悟,牢记使命;要发扬优良传统,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和敬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身医疗事业,圆满完成承担的任务,为推动潢川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会上,沈伟宣读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度潢川县“优秀医师”、“优秀护士”、“优秀乡村医生”的决定》,徐晶宣读了2019年度受市表彰的群众满意医院、群众满意医生、优秀护士、优秀乡村医生名单。五名来自医疗机构和村卫生室的优秀医师、护士、村医代表,结合所从事的工作岗位和行业特点,作了精彩感人的事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