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开展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9-27 21:53 点击: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7日,张集乡召开双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

  会上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部署。一是加强宣传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知识,预防为主;二是各村要对辖区内的企业、小作坊、店面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各企业要开展一次自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逐一销号,整改到位;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双节期间要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处置。

  会后,乡班子成员带领相关部门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深入辖区内的企业、学校、敬老院等重点场所,要求各企业、场所负责人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红线,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搞好安全教育培训,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各部门按照“属地管理”“一岗双责”原则,突出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燃气、危化品、集贸市场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对排查的安全隐患立即督促整改,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切实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张集乡将持续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一个祥和、平安的节日氛围和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