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强化”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9-22 17:30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持续改善辖区环境质量,江家集镇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细化任务目标,责任到人,构建覆盖全镇监管到位的秸秆禁烧防护网络,确保禁烧工作零死角,进一步夯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联合14个村(社区)通过条幅、大喇叭、朋友圈、微信等多元渠道进行宣传工作,使群众了解秸秆焚烧带来的危害,明白秸秆禁烧政策的意义,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目前,江家集镇共张贴宣传横幅32张,进村入户宣传240余次。

   三是强化网格巡查。加强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落实镇、村、户三级责任制,实现对辖区内秸秆禁烧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监管,做到人员、责任、措施和处罚到位。在禁烧期间,实行24小时驻守、巡查、值班和看管,严控露天焚烧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