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全面开展“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9-15 11:45 点击:

  “您好!我们是江家集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普查员,目前正在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清查工作,需要您协助我们填一下清查表……”在江家集镇新街村多美超市门前,普查员胡新振身着“红马甲”,胸戴工作证,发放五经普单位清查告知书,通过询问和核对营业执照,逐一上个体户家认真开展“五经普”清查工作,现场登记清查表中的指标信息。

  近日,随着“五经普”工作的全面展开,江家集镇积极行动、迅速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注重统筹谋划、因地制宜,精心组织部署、选优配强队伍、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创新举措为“五经普”清查工作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化整为零思路,按照“党委统筹、政府主抓、部门协作、信息共享、共同参与”的原则组建“五经普”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明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和任务分工,细化节点安排,确保组织保障有力,统筹推进工作落实。坚持每天一调度,调度会上对于进度缓慢的村要说明原因。

  强化工作推进。为保证“五经普”调查摸底整体工作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基础资料完善,江家集镇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并对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措施创新。积极利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平台,同时组织秧歌队、锣鼓队,打出经济普查宣传标语,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定期向各村发送江家集镇“五经普”工作简报,通报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扩大培训面,经常性定期组织支部书记、普查员开展相关业务培训,让村委工作人员也成为这次普查的明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