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秸秆禁烧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9-11 18:25 点击:

  为切实做好2023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春申街道立足实际,多措并举,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加大了宣传力度,营造了浓厚氛围,为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加强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为加强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领导,办事处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工作机构,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严格的责任包保制度,形成了办事处包村、村包组、组包户、户包地的责任体系。通过召开全办事处秸秆禁烧部署动员大会,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早安排,并与村(社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将责任层层落实到人,到地块。

  二、广泛宣传,提高思想认识。为加大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力度,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办事处禁烧办、派出所民警和村(社区)抽调专业力量,采取宣传车、喇叭录音、“夜谈会”、发放《致群众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标语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共悬挂宣传条幅100多条,印制宣传页5000余份,同时发动辖区学生,强化家校联合,增强了广大群众秸秆综合利用意识,提高禁烧自觉性。

  三、立足实际,严格奖惩制度。按照春申街道秸秆禁烧工作方案要求,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奖惩办法,对出现火点的村(社区)严肃查处,通过打击惩治当事人、处理问责当事村(社区),大大减少秸秆焚烧现象的发生,切实将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

  四、积极引导,鼓励秸秆回收。鼓励打捆回收,秸秆深耕还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