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文明潢川·拾金不昧 温暖群众心

来源:县编办 发布时间:2018-11-15 12:06 点击:

  ”那地上是个啥包啊,俺们停下来看看。”2018年10月31日晚八点钟,潢川县编办主任陈新生同志和人社局丁海勇同志在回家途中,经过黄河商场门口时,地上一个手包吸引了陈新生的注意力。捡起来后,两人打开手包发现内有现金一千三百余元、金手镯一个、金戒指一个、身份证一张、医院就诊卡三张。查看身份证显示失主地址在潢川春申办事处辖区,1953年的人,估计失主会往回找,加之担心失主年纪大,发现失物后会比较着急,两人当即决定原地等待。
文明潢川·拾金不昧 温暖群众心
图为当事人捡到的物品
  苦等多时,不见有人来。期间,二人通过网络、微信群、打电话等方式进行扩散式寻找。
  一个多小时后陈新生终于辗转与失主儿媳取得联系。当事人首先在电话中表示感谢,因为失主本来就身体不好,手包内的物品对她又极为重要,已在家中哭了好一会,现在知道找到了才放下心来,双方约定第二天交接失物。
  11月1日下午两点半,陈新生首先对失主的证件信息、手包内物品数量信息进行询问确认,随后失主对失而复得的手包里财物进行了清点,所有物品无一减少。
  老人已经激动地说不出话,陈新生只是说,这些事情是每一个潢川人都会做的,完璧归赵才是最好结果。
  陈新生和丁海勇两位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弘扬了社会正能量,让大家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近年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根潢川,我县好人好事不断涌现,道德模范黄久生、胡阳海、黄春刚等人的感人事迹更是誉满全国,潢川也因此被称为“道德之乡、大爱潢川”,河南日报曾对潢川的道德现象进行专题整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