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部门联动开展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6-16 17:50 点击:

  酷暑盛夏,烈日炎炎,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贯彻落实《双柳树镇2023年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持续深化未成年人学校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对防溺水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护自救和互救能力。6月16日上午,双柳树镇组织平安建设办、司法所、派出所的部门走进校园结合学生家长会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活动中,派出所民警通过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警示片、运用PPT课件等形式从溺水的危害、如何预防溺水、发现溺水时的救护方法、发生溺水时该如何自救等方面,为学生们带来了详细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并用直白的语言和贴近生活的案例,指导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避免溺水的危险,倡导大家不要在无救援人员的情况下或者危险水域游泳。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一步提高了家长和学生们防溺水安全意识和救护能力,为学生们的生命安全加了一道“防护锁”。下一步,双柳树镇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与社区、学校联建共建,不断推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