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9-08 17:48 点击:

 

  为表彰优秀、激励先进,进一步弘扬感怀师恩、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营造振兴教育、加快发展的良好氛围,9月8日上午,来龙乡举行庆祝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家党政班子成员,来龙中学、中心校校长,受表彰优秀教师,各村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大会。

 

 

  会上,宣传委员、副乡长王雪琴宣读了来文〔2023〕48号《中共来龙乡委员会 来龙乡人民政府关于授予杨路等38位同志2023年来龙乡中小学“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决定》。与会领导现场为获奖优秀教师颁发证书,优秀教师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党委副书记、乡长孟劲松代表乡党委、政府向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同时围绕推进全乡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对教师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坚守初心,争做“政治过硬、信仰坚定”的合格教育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持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二是希望大家坚守教学,争做“学识渊博、业务精湛”的优秀传道者。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潜心钻研教务教学,努力掌握学科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紧跟时代潮流、贴近学生实际,踏踏实实、认认真真教书育人,用生动有效的方式将知识传授给学生,确保学生爱听讲、能听懂,记得住、会应用,真正做到以文化人。

  三是希望大家坚守师德,争做“德为人先、行为世范”的示范引领者。广大教师要把师德作为从师的第一课、终身课、必修课,坚持以德修身、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自觉陶冶情操、砥砺品性,以人格魅力树立教师威信,以自身言行树立榜样标杆,帮助学生选好人生的方向,走好成长中的每一步。

  四是希望大家坚守关爱,争做“甘为人梯、潜心育人”的爱心传递者。教师要尊重学生,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要理解学生,深入理解学生的需要,通过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要关心学生,主动关注学生成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对待学生,通过爱心、耐心、细心培育教导学生。

  五是希望大家坚守情怀,争做“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的无私奉献者。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坚守“扎根农村,奉献教育”的情怀,不慕虚名,不贪浮利,涵养气节,用专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专心的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挥洒汗水、奉献青春,谱写属于教师的出彩人生。

  最后,孟劲松号召全乡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发扬成绩、主动担当、务实创新、拼搏奋进,为谱写新时代来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