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有序推进“五经普”入户清查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8-29 18:11 点击:

  为全面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准确掌握经济发展情况,近日,江家集镇全面启动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入户登记工作,组织经济普查员深入各个企业,对从事经济活动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以及个体经营户开展“地毯式”清查登记工作,为后续经济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线上线下结合,营造清查氛围。采用“线上+线下”宣传模式,充分提高群众知晓率、配合率。线上,利用镇“五经普”工作群、村务村情群、企业交流群等平台转发“五经普”相关内容;线下,张贴宣传标语,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走进镇域内企业、商户,多角度、全方位进行经普宣传,营造浓厚的经济普查氛围。

  精确划分区域,强化业务培训。组织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参加市、县两级经普业务培训会,学习“五经普”会议精神及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学习业务内容及调查指标含义逻辑,学习移动端操作流程等。同时,分组下沉到各村开展业务培训指导,针对建筑物标绘与普查小区划分操作进行现场演示和答疑解惑,按照“应标尽标、按实标绘”原则,对建筑物信息核实标记,精准标绘。

  全面开展摸排做到应普尽普。本着求真务实的精神,经济普查员严格遵守普查流程,规范佩戴工作证,对照普查小区地图、建筑物清单,逐门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摸,对商户的工商信息、经营状况、联系方式等信息分类填报清查表,确保每个调查数据查清、查全、查实,不漏一户、不漏一项,应普尽普。

  下一步,江家集镇将紧紧围绕“五经普”工作的总体安排部署,把握工作要点、时间节点,抓好关键环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