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5-30 15:10 点击:

  5月29日上午,潢川县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在教育宾馆召开。潢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关工委主任孔辉,县关工委执行主任戴大觉,县关工委顾问陶璞、郭锡映、魏炳唐,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时礼好,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副主任凌行良,县关工委副主任苏振全出席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中小学校长参加会议。
  会议由凌行良主持。
  孔辉指出,2018年全县各级关工委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市关工委要求,坚持“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激励带动广大“五老”踊跃投入关心下一代工作,在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关心教育培养青少年健康成长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年政治引领持续加强,作用发挥持续彰显,工作务实亮点纷呈,锐意进取打造品牌,为我县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县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项工作呈现出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
  孔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关工委和县委要求,扎实做好2019年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必须在三个方面加力。一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站位新时代,明确新使命。“祖国的未来属于下一代。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理解做好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现实需要。各级党委、政府要从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角度,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振兴的高度,把加强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二要坚持以正确方向为根本,明确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要聚力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永恒主题,普法教育这个基础工作,人才培养这个关键因素。要围绕乡村人才振兴,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坚持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重点抓好农村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培育优秀儿童之家和帮扶困境青少年的工作,当好青少年成长路上的领路人、引路人、铺路人。三要坚持以建强堡垒为目标,实施新举措,凝聚新合力。关工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教育青少年的参谋助手、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要更加扎实地抓好自身建设,加强组织建设,激发队伍活力,强化工作保障,凝聚成员单位合力,努力把关工委建设成为党委政府领导下、走在时代前列、有效联系和服务青少年、勇于改革创新、富有生机活力的群众性工作组织,共同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戴大觉总结回顾了2018年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19年关心下一代工作,要求提高认识,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推进“五老”关爱行动;发挥“五老”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宣传工作,形成合力关爱青少年;继续开展“老少牵手”万名少年公益书法提高培训活动;助力推进“青蓝工程”;集训深入基层,认真开展调研活动;继续筹资对贫困大、中、小学生实施救助。
  会上还传达了全省、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县教体局关工委、潢川三中、逸夫小学等3家单位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介绍了他们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