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防患于未“燃”——魏岗镇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 应急消防逃生演练

来源:魏岗镇 发布时间:2023-08-28 17:16 作者:刘清明 申亮 余殿水 点击:

 

  为增强企业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企业员工熟悉掌握消防器材设施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以及自救方法,8月28日,魏岗镇在泰禾木业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消防逃生演练,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余永超带领镇应急办,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参与此次演练。

 

 

  上午9时,伴随着一阵急促地警报声,消防演练正式拉开帷幕。演练模拟魏岗镇泰禾木业制胶车间发生火灾,导致两名员工被困,火势有进一步蔓延趋势,情况十分紧急。公司内部立即启动灭火疏散预案,内部员工利用灭火器、消防栓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并引导员工有序疏散,同时拨打119火灾报警电话。魏岗镇专职消防救援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进行灭火救援,经过20分钟内攻搜救和火灾扑救,被困人员安全救出,火势成功扑灭。

 

 

  演练结束后,消防安全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讲解火灾的危害性、如何正确扑救初期火灾和逃生自救,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和相关注意事项,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还讲解了在家庭生活中如何做到三清三关,如何预防电器线路、汽车、电动车着火,在生活中遇到液化气罐、油锅、电动车、电器着火后该如何采取正确的灭火方法。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使企业员工更好地掌握了防灭火基本常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有效地增强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