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最新进展——潢川机场临时气象站正式建成运营

来源:县发改委 发布时间:2020-01-13 15:57 作者:县发改委 点击:

  伴随着2020年第一场雪的到来,大家关心的潢川机场建设又有新进展。县发改委传来最新消息——2020年1月1日,潢川机场临时气象站正式运行。
  该站在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推动下,市民航局大力支持下,由龙浩(河南)航空服务公司具体承建。从平整土地、栅栏隔离、设备购买安装直到调试运行,仅用时不足一个月建成了符合民航局标准和国家气象标准的气象站。现观测人员经培训已到岗值守,开始为期不少于一年的不间断观测。
  2019年,潢川机场建设迈入具体实施阶段。去年的9月18日至20日,北京中航建研航空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受民航局机场司委托,组织专家及相关单位在潢川召开河南潢川机场项目评审会,与会专家和市县各部门领导实地踏勘了三个场址并进行了论证,最终形成专家组意见,推荐桃林铺镇杜寨为首选场址。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潢川县机场场址首选确定,为助力脱贫攻坚,带动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腾飞夯实了新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