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紧盯问题抓整改 强化责任促落实——伞陂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问题整改部署会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8-04 18:17 点击:

  8月4日下午,伞陂镇召开创建国家卫生乡镇问题整改部署会,全体班子成员、各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强化履职尽责,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自查,认真整改。同时着眼长远,加快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全面提升镇村环境卫生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全面加强镇域范围内的环境卫生作业强度,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农村水体等薄弱环节,要加大日常监管和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强民生相关区域的病媒生物防治工作。要完善工作制度,加强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对各类场所公厕和垃圾收集点的日常保洁、消毒管理等,强化垃圾清理后的动态管理,提升各类垃圾的清运流程。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持续开展各类重点场所的健康教育、控烟宣教和沿街商户、小行业主的宣传教育,纠正跨门、占道经营、“门前三包”不落实等违规行为。

  下一步,伞陂镇将严格按照创建国家卫生乡镇考核标准,切实将创卫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实,不断加大自查整改频次和力度,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