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信阳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

来源:报晓风 发布时间:2020-01-26 16:33 点击:

  1月25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会议精神,通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分析疫情发展态势,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准确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人民健康至上,调动党政系统、医疗战线和社会各方面力量,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
  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担当责任,遵循“统一领导、反应及时、措施果断、依靠科学”的原则,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要强化属地责任,聚焦“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统筹抓好乡镇、村(街)、社区的联防联控,凡是与湖北交界的地方都要设立监测点,对从湖北入境人员和返乡人员要一律进行体温测量,做好健康登记,持续跟踪监测,严防疫情输入,把压力传导到位,把任务分解得更细、更具体,把举措定得更实、更有效,充分发挥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强化协调责任,按照职责分工,全力推动疫情监测、防控等任务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带头责任,以身作则、冲在一线、靠前指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履行好自身职责,落实好各项任务。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强化监督责任,深入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推进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
  要扛起政治任务,切实把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在闭环管控、量化管理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要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最果断的隔离观察和保护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最严格的疫情监测检测、最有效的医疗救治、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
  要严守政治纪律,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开展。从严强化舆情管控,及时客观发布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情况,加大宣传防控知识,坚决防止网络负面舆情和谣言滋生扩散,通过各种渠道号召群众少出门、少聚餐,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要从严执行报告制度,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重要专业岗位分梯队备勤制度,对缓报、瞒报、漏报问题,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