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到我县调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2-09 14:27 作者:蔡 丽 点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参观黄国博物馆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查阅我县志愿服务档案
 
    12月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新博,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军及信阳日报、信阳电视台主要负责人等一行到我县调研。县长兰恩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余道银参加调研。
    曹新博一行先后深入到华英集团孵化五厂、黄国故城、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等地进行调研。
    曹新博在参观华英集团孵化五厂时,详细询问了华英集团的生产及销售现状,并认真听取了潢川县鸭、花木、生猪、水产、糯米粉、食用菌六大农业产业化集群发展现状及工业运行情况的汇报。在黄国故城博物馆,曹新博听取工作人员对故城历史、黄姓文化起源、战国四君子春申君生平和展出文物等情况的介绍,他肯定黄国故城博物馆定位准、展厅亮点多,是一部生动的黄国故城历史文化通史展。他指出黄国故城和黄姓文化是潢川珍贵的历史文化资源,要立足于优势,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让黄国故城成为提升潢川形象、助推经济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
    曹新博对公民道德建设高度重视,在潢川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他细致查看了协会志愿服务活动记录,详细询问了协会的人员组成、活动组织方式,听取了县文明办负责人关于潢川县开展志愿服务、创建文明城市以及培育潢川好人等工作的情况介绍,观看了潢川县创建河南省文明城市汇报片、蒲公英志愿服务纪录片和我县关爱留守儿童原创歌曲MV《其实你不孤独》。他肯定了我县在公民道德建设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尤其对于潢川县志愿服务工作良好的群众基础和社会效应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着力建好志愿服务队伍,认真总结志愿服务工作的潢川经验,并做好宣传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