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定城街道办事处全力以赴开展台风“杜苏芮”应急防范工作

来源:定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29 20:00 点击:

  为切实做好台风“杜苏芮”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定城街道办事处认真研判辖区特点和实际,周密部署,织密责任链条,以临战态度夯实各项应急防范措施

  一是办事处党政主职领导坐镇指挥,积极带领分管领导深入各社区村一线督导各项应急防范准备工作;办事处防汛指挥部成员及相关部门全部在岗在位。科级干部全部深入分包责任社区村,指导社区开展防汛内涝风险排查及风险点人员疏散转移、应急器材装备准备工作。

  二是强化应急队伍执勤备战意识。办事处机关62名机关干部编成3个防汛应急梯队,每个梯队明确一名副科级干部领导担任队长。确保11个社区村防汛应急分队,在台风“杜苏芮”极端天气全天候全时段保持通讯畅通,做到闻情而动,拉得出、冲得上。

  三是强化隐患问题排查整治不间断。研判“台风”影响下强降雨次生灾害及产生内涝、触电、危房坍塌等事故隐患,划定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落实细化人员避险转移安置方案,对辖区内涝风险点不间断开展巡查和排险应急准备工作,杜绝存在盲区死角,严防失控漏管问题出现。

  四是强化安全走访宣传。各社区村走访各居民小区进行宣传“杜苏芮”台风影响出现强降雨,呼吁人员不要室外活动,确保车辆、人身安全,强化自身安全防范和紧急避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