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培养“巾帼法律明白人” 撑起法治“半边天” ——付店镇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7-20 17:05 点击:

 
  为进一步培养付店镇“巾帼法律明白人”这支坚实有力的队伍,大力引导妇女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7月19日,潢川县妇女联合会、潢川县司法局在付店镇举办“巾帼法律明白人”专场培训班,镇村“巾帼法律明白人”6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由县司法局妇委会主任曹玉主讲,她结合日常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条款,详细解读了妇女群体普遍关心的劳动保障、婚姻家庭、赡养继承、人身保护、法律援助等法律问题,教育和引导广大“巾帼法律明白人”在自身合法权益遭受侵害时要保持冷静,不采取过激行为,敢于拿起法律武器理性维权,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精神。
  镇妇联副主席王中玉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进行讲解,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以案说法,就如何运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申请人身保护令等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普法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案例剖析讲解,指导参训人员运用法律素养服务群众,逐步成长为优秀的“巾帼法律明白人”,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巾帼法律明白人”的能力和水平,并引导大家发挥“法律明白人”作用,积极参与法治创建,抓好法律知识常识的普及,切实做好法治宣传工作,当好法治宣传员;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当好矛盾调解员;主动了解群众法律需求,当好法治信息收集员,为基层法治建设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