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弋阳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筑牢汛期安全防线

来源:弋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7-10 17:50 点击:

  当前,正值夏季主汛期,为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弋阳街道办事处强化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防汛备汛工作,筑牢防汛安全防线。

  紧密安排部署。街道召开防汛工作安排部署会,积极传达上级会议精神要求,对防汛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制定街道防汛工作方案,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管理,确保防汛物资储备安全和应急抢险需要。同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工具畅通,遇到紧急突发情况立即上报。

  加强隐患排查。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出动对辖区路段积水、老旧小区、易淹易涝地段等可能存在隐患的地点逐一排查,建立健全排查台账,做到横向排查到边、纵向排查到底,对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做到早掌握、早布置、早解决,切实把防汛风险消除在萌芽、化解在源头。

  扩展宣传渠道。通过微信群、电子屏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防汛相关信息,普及应急避险知识,及时推送气象预报,提高辖区居民防汛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工作人员进入辖区商铺,向商铺普及灾害发生时自我保护、逃生常识,开展“减轻灾害风险提升减灾能力”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让商铺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

  下一步,弋阳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大防汛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汛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向居民群众进行防汛安全宣传,真正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刻在脑中、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