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逐村观摩加实功 整乡推进重实效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5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营造拼搏实干,争创业绩的良好氛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4月19日,江家集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开展“党建+人居环境”逐村观摩、整乡推进观摩评比活动。对全镇14个村(社区)逐个进行实地观摩,党政班子成员、“六办六中心”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镇人居环境整治办工作人员等40余人参加。
  观摩活动围绕基层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及示范点打造等当前重点工作逐村观摩。采取逐村实地查看、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实地汇报、领导点评、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每到一个村(社区),看亮点、找差距、议机遇、谋发展,对该村的特色做法以及亮点工作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让观摩评比真正成为分享有益经验、查找自身不足的舞台。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逐村观摩、整乡推进”点评会,评亮点、揭短点、触痛点、找增点,对涌现出来的优秀村(社区)进行了表扬并承诺兑现奖惩。
  会议强调:一是肯定成绩,增强信心。前期各村根据村情,聚焦工作重点,做到了真重视、有行动、见效果,在党建工作和人居环境环境整治工作均取得了一定成效。二是查找不足,迎头赶上。再取得成绩的同时也看到了主动性不够,标准要求不高,工作层次不均衡等问题。下一步各村(社区)要进一步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工作标准再提升,工作力度再加大,工作亮点再突出,在全镇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发展局面。三是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在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前提下,充分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要把分岗明责、网格管理、抓好队伍、激发活力等这几个方面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化,把大党建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