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7-19 22:07 点击:

  7月19日,我县收听收看省市防汛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赵军伟、余华、古生辉、刘玲玲、越国光在我县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收听收看省市会议后,县长余华就我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余华要求,各辖区要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受威胁群众向过渡区集中转移;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与领导带班制度;要加强避险,全面排查防汛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强化责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岗在位,责任压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赵军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证信息畅通,对作战体系、通讯网络再梳理再排查,确保及时精准调度指挥,做到指令精准、责任到岗、人员到位。要实时跟踪天气报告,精准开展监测预警,完善区域信息共享联动机制。要足额确保储备各类防汛物资,明确物资储备联系人,责任人,确保各类物资在关键时刻找的到、调的出、用的上。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汛期在岗在位,做好应急值守,随时调度指挥;针对天气实时变化,科学制定各类实施方案,确保科学有效应对汛期各类突发状况,一旦发生险情,迅速启动应急方案,第一时间果断组织抢险救援,最大程度减轻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