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传流店乡以高质量党建打造营商环境“新引擎”

来源:传流店乡 发布时间:2023-06-30 16:40 点击:

  传流店乡聚焦辖区经济发展实际,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采取“党建+”模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机结合、深度融合、全面贯通,让党建成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引擎”,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加码升级。

  “党建+包保服务”,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辖区内126家企业实行全覆盖包保制,坚持每月定期走访,面对面倾听企业在用地、人才、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等方面的诉求,收集企业对支持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面掌握涉企服务和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诉求,建立解决企业诉求台账,及时交办、限时解决、跟踪问效,发现并解决问题10余个,有效提升了企业的满意度。

  “党建+惠企服务”,针对我乡特色产业,传流店乡党委、政府邀请河南师范大学水产学院博士到经坊寺村、王营村对甲鱼养殖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破解企业生产难点和瓶颈,赋能企业发展;王营村党支部在走访中发现企业出行道路泥泞,通行困难,影响了企业日常生产。传流店乡党委、政府得知后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行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倾听企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同时,帮助企业筹集了15车砂石进行铺路垫基,解决了当下的燃眉之急,下一步将对该路段进行硬化,彻底解决企业痛难点,以实干打造出最优营商环境。

  “党建+优化服务”,我乡为强化政府服务职能,提升服务效能,有效避免重复检查,全面推行综合执法工作落地见效,以高效便捷的综合执法优化服务效能。以党建为引领,严密组织乡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市场监管所、司法所、派出所全面开展综合执法,明确要求对涉及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的30余家市场主体进行全面检查,并完善回头看机制,针对检查的实际情况,不断优化监管效能,督促企业诚信守法经营,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