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桃林铺镇:开展农技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桃林铺镇 发布时间:2022-06-23 19:00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科学种养水平,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6月23日,信阳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陈华余率队到桃林铺镇举办“稻虾共作”技术培训会,培训会特别邀请到河南省优秀专家、原信阳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宋世枝为60余名种养殖大户、稻虾养殖能手开展培训。
  培训会上,宋世枝院长首先介绍了“稻虾共作”产业发展历程和产业发展存在问题,分析了当前稻虾养殖的市场前景,接着重点围绕“稻虾共作”养殖技术要点、稻田水质管理、小龙虾病害防治等方面知识,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会现场,宋世枝院长还就养殖难点与种养大户进行了现场交流、答疑,以最直观浅显、最接地气的方式帮大家掌握种养殖技术。
  会后,参加培训的种养大户们纷纷点赞并表示,此次技术培训,让我们学习了先进的农业技术知识,感谢专家为我们答疑解惑,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下一步,桃林铺镇将强化示范带动,加强品牌建设,推进稻虾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基地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稻虾共作”综合种养,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