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秸”尽全力——隆古乡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6-16 16:31 点击:

  为切实做好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促进资源利用和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全乡大气环境质量,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隆古乡多措并举打好组合拳,推进全域、全时段秸秆禁烧工作,筑牢乡村振兴“防火墙”。

  一、强化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村喇叭、流动宣传车、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入户走访宣传、微信群、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宣传推广,向群众大力宣传秸秆禁烧的政策规定和秸秆焚烧的危害,正确引导、监督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提高群众自觉性、积极性,在全乡范围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浓厚氛围。

  二、严格督查。各村成立秸秆禁烧督查组,深入田间地头不定期、不定点督查巡查,对农作物种植面积广、种粮大户多的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对人员值班值守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缺岗空岗现象,严格按照处罚标准执行。

  三、加强监控。加强技术监控手段,坚持“蓝天卫士”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视频系统在全乡范围内进行全天候、无死角监控,发现有焚烧苗头的区域通知人员及时制止,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缕烟”,坚决杜绝焚烧秸秆和乱抛秸秆行为。

  截至目前,隆古乡各村已成立督查小组、2辆宣传车沿主干线及村民聚居地进行全方位、无死角宣传,补充灭火器200余个,调用洒水车3辆,悬挂宣传横幅200余个、发放秸秆禁烧宣传纸6000余张,每天利用村喇叭在10:30-12:00、17:30-19:00播放秸秆禁烧宣传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