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全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3-06-14 11:07 点击:

  为加快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伞陂镇积极动员部署,聚焦重点难点乱点,以“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吹响环境整治提升“冲锋号”,做到不留盲区、不走过场、真抓实干,力促人居环境整治再出新成效。

  统筹部署研究,强化压实责任。针对人居环境整治中难题,伞陂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研究推动、一线督战,分管同志、包村领导靠前指挥、现场推进,展现行动力,检验执行力,推动各区域环境卫生抓紧、再精细,常保持、不放松。

  紧盯细小弱项,及时查漏补缺。伞陂镇在抓好街区环境提升基础上,进一步摆好力量,切实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进一步拓展整治范围,以沿村、沿路、沿水、沿沟为重点,突出国道、县乡路、通村路、河塘沟渠等关键区域,彻底清理生活、建筑垃圾以及反光膜、塑料袋等,确保全域衔接,不留死角盲区。

  聚焦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坚持线上线下联动,通过微信网格群、短视频等宣传及村规民约教育引导、三星文明户评选等有效方式,凝聚起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合力。同时,组织村干部、党员、网格员、公益岗人员等深入农户家中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知识,倡议群众做好自家房前屋后、庭院屋内的卫生清洁,全面消除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