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集中开展5月份“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29 12:06 点击:

 

  为全面提升企业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积极组织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工作,全面提升广大干部群众应对突发事件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增强全县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意识。5月29日,潢川县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赵军伟,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江发刚,副县级干部李运宝出席活动。

  演练在西亚丽宝广场举行,此次演练假定超市内某一楼层突然火情,情况十分紧急。各区域的疏散引导员迅速指挥被困人员低姿躬身、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危险区域。灭火人员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赶赴起火区域模拟处置。演练结束后,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员清点核对人员,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并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

  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各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场景的实战化演练过程,给参与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高了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风险意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体现了应急救援队伍过硬的战斗作风,丰富了救援队伍的应急处置经验,增强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临事不乱,最大限度地减少危害,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和公共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