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郑州海关在河南潢川无害化销毁240余吨走私冻品牛肉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发布时间:2018-11-23 17:51 作者:孙树文 侯西魁 点击:

郑州海关在河南潢川无害化销毁240余吨走私冻品牛肉

郑州海关在河南潢川无害化销毁240余吨走私冻品牛肉

  11月23日,郑州海关在河南潢川某环保科技公司无害化销毁249吨走私牛肉等冻品,这批冻品是2016年海关缉私部门在侦破一起走私案中查扣的。
  上午九点半,销毁行动正式开始。在销毁现场记者看到,这些走私的冻品有牛肉、牛腱、牛肚等。工作人员将包装物拆除后,铲车将这些冻品直接倒入投料口。据了解,销毁的程序是将这些冻品先进行高温消毒,然后再粉碎、研磨,生成工业用油和有机化肥的原料,这样既消除了冻品流入市场的可能,也实现了资源再利用,真正能达到一个无害化处置的目的。
  2016年初,郑州海关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将产于印度的冻牛肉运输到中越边境走私入境。缉私部门侦查发现,自2014年7月至2016年3月间,以周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共走私印度牛肉6600多吨,案值近2亿元。案件被海关总署列为一级挂牌督办案件。据办案人员介绍,走私团伙从印度订购这些冻品后,经海运到越南海防,然后雇走私分子从中越边境非设关地偷运进境。
  经过数月的侦查后,郑州海关组织80多名警力,在河南、广东、广西等地对涉嫌走私冻品团伙成员同时开展抓捕行动,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查扣走私冻品牛肉249吨。2017年9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周某、李某等人因犯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罪,分别被判处二至十年不等有期徒刑。
  今年以来,郑州海关已侦办走私冻品案件4起,先后打掉4个走私冻品的犯罪团伙,查扣涉嫌走私冻品320多吨,查证涉嫌走私冻品1.2万吨,案值近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