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三加”答好防溺水“安全卷”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6-09 17:08 点击:

  随着高温天气逐渐来临,为保障青少年安全,预防各类溺水事故发生,谈店乡加强组织领导、加紧防范巡查、加大宣传力度,答好防溺水“安全卷”。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谈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多次组织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压实各级主体责任,明确职责分工;实行周例会制度,每周调度、安排各村(社区)及学校、派出所、平安办等职能部门防溺水工作,构建了多部门联合的联防联动工作机制。

  加紧防范巡查,强化监督管理。成立由村治安主任、网格员、小队队长组成的巡逻小队,以60个网格为单位,开展常态化巡逻。同时对辖区内12片重点水域实行包保制度,划定责任范围,明确责任人,签订责任书,并在溺水易发多发的重点危险水域,增设防护栏、救生杆等防护措施。截至目前,共签订责任书22份,增设防护栏200米、救生杆290个。

  加大宣传力度,溺水警钟长鸣。通过村级微信群、村大喇叭、横幅标语、饺子宴宣讲等方式,确保“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切实加强防溺水宣传工作;发动督促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主题班会、家访等形式,家校联动,强化防溺水宣传,提高未成年人防溺水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到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在家长和学生中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