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三到位”扎实做好夏收工作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06-01 17:39 点击:

 

  “三夏”生产农时紧、农事重,连日来,来龙乡抢晴天、战阴天,始终坚持把应对阴雨天气、做好小麦抢收作为当前头等大事要事来抓,全力以赴抢收、抢种、抢晒,确保夏粮颗粒归仓。

  一是宣传发动到位。多次召开乡村两级紧急工作会,对全乡“三夏”工作特别是小麦抢收工作进行科学安排部署。号召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机关党员43人全部入村入组,到田间地头帮助群众开展夏粮抢收工作。

  二是科学组织到位。精准摸排全乡种植面积和小麦抢收情况,组织调动乡内现有273台收割机,同时从外地借调80台,共计353台收割机全部投入运行,换人不换机,24小时昼夜不停抢收,确保不漏一块田、不落一粒粮。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密切关注降雨和大风等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动员群众排出田间积水,防止小麦倒伏、霉变和发芽。同时,组织人员清理村文化广场、学校操场等闲置空地,帮助群众摊薄晾晒。积极对接冠仓粮业、兴豫农机合作社等企业,对收割的小麦及时进行收购、烘干、销售,最大程度保障群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