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稳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5-31 11:38 点击:

  为持续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巩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成果,江家集镇多措并举,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三级联防”。召开秸秆禁烧专题工作会议,成立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秸秆禁烧工作。建立“镇、村、组”三级责任体系,将禁烧地块划分到人、责任到人、落实到人。目前组建镇级巡查队1支、村级巡逻队14支,通过全天候、全覆盖监管,进一步夯实秸秆禁烧工作责任。

  二是强化宣传氛围,增强禁烧意识。充分发挥群防群治作用,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村级大喇叭、微信工作群等多种载体宣传秸秆禁烧规定,营造“不敢烧、不能烧、不想烧”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禁烧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督查巡查,巩固禁烧成效。巡查队伍对重点时段、重要地段进行不间断拉网式巡查,深入田间地头,对群众宣传禁烧政策及处罚案例。利用蓝天卫士实时查看辖区内火点情况,一旦发现焚烧秸秆火点,快速到达火点区域,及时制止焚烧行为,扑灭焚烧火点。5月以来,江家集镇已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