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培养“三级明白人”助推脱贫攻坚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18-08-09 09:55 作者:张集乡党政办 点击:

  近日,张集乡以强化“三级明白人”为抓手,提高群众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攻克贫困“堡垒”。
  每户培养一个“明白人”。贫困户由驻村第一书记、分包的帮扶责任人负责,非贫困户由脱贫责任组成员及全体村干部负责,结合实际,把每户家中有一定文化基础、经常在家、有表达能力的人作为培养对象,并集中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培训,确保每个家庭都有一个“明白人”接受政策宣传培训,并说得清扶贫政策和本户的基本情况。
  每个村民组培养一批“明白人”。整合力量,激发党员及教师积极性,保证每个村民组有2-3名明白人,分包相对应的村民组,并定期到农户家中解惑答疑,宣传讲解扶贫政策,并说得清所包村民组农户基本情况。
  每个行政村培养固定“明白人”。发挥村“两委”干部的作用,在每个行政村村“两委”干部中培养5名“明白人”,既说得清各项扶贫政策,又知晓全村所有农户基本情况。
  同时,该乡还利用爱心超市,开展“六爱六比六评”及昼访夜谈等活动,让群众了解国家扶贫政策,转变思想理念,树立脱贫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