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春日送法上门 推动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9 09:42 作者:张世明 张涛 点击:

  为推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增强全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2024年3月28日,潢川县司法局魏岗司法所联合镇社保所利用逢集开展宣传劳动关系专项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咨询台,普法志愿者拿着宣传资料走到街道上、走进临街门面去,通过面对面地交流,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就业促进法》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文,通过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企业哪些规定不符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规定,哪些规定侵害了员工的合法权益等内容,引导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用人单位要为劳动者依法享有的劳动保障权利提供保障,并督促劳动者履行相应义务,树立用人单位守法诚信、依法用工的良好社会形象。引导群众学法辨是非、守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与用人单位建立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

  通过学习宣传,使群众牢固树立劳动权利义务对等的观念,增强了用人单位守法经营、依法用工的意识和能力,进而达到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