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农机局积极开展“扶贫日”活动

来源:县农机局 发布时间:2018-10-22 08:33 点击:

  
  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增强贫困户脱贫信心和决心,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实现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潢川县农机局结合农机部门实际情况,积极组织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精准扶贫思想”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召开帮扶责任人扶贫政策培训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找准脱贫短板,理清帮扶工作思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完善档卡。帮扶责任人对第三季度的档卡进行完善,填写近期帮扶措施,认真排查收入情况,对所有人的收入情况进行认真核算。
  三是开展大走访活动。结合扶贫动态调整、贫困户退出等业务知识,组织帮扶责任人开展大走访活动,进一步宣传和落实扶贫政策,提升群众满意度。
  四是开展扶贫敬老活动。结合“我们的节日”传统节日重阳节,县农机局所有帮扶责任人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的带领下,深入到伞陂镇开展扶贫敬老活动。看望重病卧床的老人,送去慰问品;帮助老人打扫庭院卫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