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迅速落实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数据录入工作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4-10 11:59 点击:

  为确保辖区自建房安全,根据省视频会议精神,老城街处办事处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持续推进辖区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数据录入工作。

  突出轻重缓急,在统筹组织上更有序。房屋结构安全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容不得丝毫麻痹、侥幸和松劲。老城街道办事处把工作重点放在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上,从严从实从细进行排查。把握关键节点,突破整治难点,对排查出的隐患房屋,坚决采取整治措施,确保安全隐患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强化底线思维,在处置方法上更得当。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在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及数据录入的同时,找准定位、强化协同,突出重点,分类处置,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加强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强大工作合力。

  严格效能督查,在责任压实上更明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健全从“排查、鉴定、整治、验收、归档”的全程化闭环机制。各责任人对隐患排查结果签字负责。通过不间断督查,摸清工作动态,推动工作落实,对排查不到位的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确保相关工作开展依法依规、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