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付店镇:吹响发展冲锋号 跑出征拆加速度

来源:付店镇 发布时间:2023-04-04 11:28 点击:

  2023年2月,付店镇接到豫东南高新区潢川县征地拆迁指挥部下达9个项目的征地任务后,全镇闻令而动,举全镇之力,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开启豫东南高新区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对标指挥部下达的时间任务,抢时间、拼速度、提效率,全员全力展开放线、测绘、土地征收协议签订、坟墓迁移等工作,以守牢底线、勇于开拓的思维和行动,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明晰任务,压实责任。付店镇成立了镇主要领导挂帅的征拆工作领导小组,明细各小组工作任务,力量布局下沉到村,所有成员即日起开启“5+2”白加黑工作模式,严明纪律,守牢底线,树立攻城拔寨、志在必得的决心,工作做到任务服从时间,小组分工不分家,相互配合协作,任务落实要提前,项目实施无障碍。

  全力推进,突出重点。付店镇征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驻村指挥调度,全体成员白天穿梭田间地头,刮破衣服踏破鞋,夜晚收集汇总测绘数据建档,确保数据账实相符,每天通报工作进度,三天开展工作调度,听汇报会商解决问题,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目前,即将开工的五个重点项目地上附作物补偿测绘1718.26亩,房屋120处,需要迁移坟墓224座,涉及3个村30个村民组。在测绘工作开展的同时,镇征拆领导小组于3月22日会商明确工作重点要提前转移到征地补偿协议签订和坟墓迁移上,开展“比一比干劲,赛一赛成果”的擂台赛活动,每天通报每天会商研判,3月24日,刘楼村经过精心准备在双围孜村民组召开群众会解读征地补偿安置政策,得到群众支持配合率先签订征地补偿协议,随后各村你追我敢,加快工作步伐,深入到户动员,召开会议签订协议,涉及的30个村民组,现已签订征地协议29个村民组;各征拆小组抓住清明节的扫墓有利时机,集中力量深入农户动员坟墓迁移,经多方多次动员3月30日尤树店村首个坟墓迁移到公墓安葬,截止4月3日共已迁坟117座。

  专题研究,破解难题。付店镇坟墓迁移以宣传为先手棋,结合文明殡葬改革,动员墓主后人摒弃传统土葬陋习,节约土地资源,节省经济开销,为国家做贡献,为社会树榜样,为家庭减负担,自坟墓迁移实现首个突破后,各村势如破竹纷纷行动迁坟安葬。4月2日迁坟达52座,因公墓墓穴数量受限,镇党委书记古生辉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迁坟安葬事宜,一方面,向县政府和指挥部报告当前面临的困难,积极争取支持扩建新墓区,另一方面,我们面对群众当前高度的支持配合,做好解释工作,腾出付店公墓管理房的慈善堂接受群众的骨灰暂存,安排专人保管,现已接受骨灰坛寄存20个,待新建墓穴完成后将及时落葬。

  豫东南高新区付店段的征迁工作紧锣密鼓,全面快速推进,付店镇有信心、有能力提前完成征迁任务,确保高新区项目如期开工,为豫东南高新区的建设和发展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