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司法局学习宣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01 17:55 作者:张涛 点击:

 
  为不断提升依法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水平,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实施一周年之际,潢川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学习宣传《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
  一、开展专题学习。8月1日,潢川县司法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专题学习会,大家认真研读原文,进一步认清了《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的重大意义,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当好法律的宣传者、践行者。
  二、发挥职能作用。潢川县司法局始终把拥军工作落到实处,为军人军属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用心用情拥军护军,根据《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切实做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依法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公证处为军人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提供公证服务。
  三、营造浓厚氛围。线上线下齐宣传,大门口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拥军护军相关内容,微信公众号推送普法信息,进一步提高了拥军相关法律的知晓率和军人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治意识,也让拥军爱军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