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多措并举营造脱贫攻坚氛围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18-07-19 17:54 作者:江家集镇党政办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脱贫攻坚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满意度,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江家集镇多措并举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
  一是强化舆论宣传。镇政府所在地设立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大型版面6块,各村制作脱贫攻坚宣传版面14块,固定标语230条。全镇发放《潢川县脱贫攻坚政策指南》、《信阳市脱贫攻坚宣传册》、《潢川县贫困人口医疗健康扶贫报销明白卡》、《教育资助政策明白卡》等扶贫宣传资料12000余份,发放宣传挂历5000份,印制《江家集镇2018年度脱贫攻坚政策指南》1000余份,把贫困户应享受到的29项政策(包括政策应覆盖人群,执行标准,咨询办理单位)制成卡片,发放到所有帮扶责任人手中,与贫困户面对面、点对点宣传。
  二是深入群众宣传。全镇522名帮扶责任人采取“6+1”模式(6指责任组长、包村乡干部、第一书记、支部书记、工作队长、名誉组长,1指1个村民组)开展“昼访夜谈”,与群众坐到一个板凳上,讲政策、听民声、解民意,目前已开展38次。抽调责任组长、第一书记20人组成两个排查工作组对全镇非贫困村参照县里模式开展大排查大整改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深入信访户家中、深入重点户家中,做好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耐心细致解答群众疑问。
  三是创新形式宣传。在全县各乡镇中率先组织脱贫攻坚文艺演出团对14个村演出18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举办“脱贫故事会,感恩文明行”活动14场次宣传国家扶贫政策,让贫困户自己现身说法,增强帮扶责任人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扶贫又扶志。建设“爱心超市”,在超市外设立脱贫明星专栏、精神文明户专栏、道德风尚奖专栏、爱心捐助榜开展宣传,让帮扶责任人利用每周二、周五大走访机会根据实际开展评比活动,发放超市积分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