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张集乡:“党建+” 为民服务见实效

来源:张集乡 发布时间:2023-03-28 11:08 点击:

  为了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张集乡坚持“党建+”开拓创新思路,聚焦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谱写为民服务大文章。

  党建+信访,解决急难愁盼。张集乡持续推进“党建+信访”模式,组织乡村两级党员干部常态化开展入户调研、走访慰问等行动,将发现问题作为“为民办实事”的前提和关键。在解决问题方面,积极通过政策解读、思想疏导、困难救助等方式,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推进党建与信访同频共振、相融共进,积极营造出和谐安定的社会环境。

  党建+志愿服务,做好排忧解难。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张集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找准志愿服务落脚点,探索建立“党建+志愿服务”模式,构建以党组织为核心、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志愿服务工作新格局。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勾连起党群干群的鱼水情,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切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存的“最后一公里”。

  党建+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振兴。近年来,张集乡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把点亮美丽乡村、美化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环境整治中,各村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全面形成“党员带头干、群众比着干、干群齐心干”的良好局面,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作为检验党员能力的标尺之一,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为实现乡村振兴厚植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