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科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暨科学防疫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县科协 发布时间:2021-08-07 15:34 作者:县科协 点击: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情况下,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推进科学防疫文明志愿服务,推动县科协“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8月6日下午,潢川县科协i科普科技志愿服务队在党组书记、主席涂艾黎的带领下,深入春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科普科技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将科普工作疫情防控宣传与志愿服务相结合,推动人民群众科学防疫,提高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主要采取向社会群众派发疫情科普知识宣传资料及扫描的形式进行宣传。
  活动中,通过结合科普中国APP及科技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及扫码参与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和全国农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丰富群众科学防疫科普知识提升,现场县科协志愿者们发放《身边的科普》手册、科普环保手袋及预防新冠肺炎的消毒指引和科学防疫接种宣传彩页,同时耐心细致地为广大人民群众解释和普及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并倡议社区群众再次向亲朋好友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使人民群众更清晰地掌握相关防疫知识,提升防疫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