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3-03-17 16:11 点击:

  营商环境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土壤,白店乡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坚持改革创新,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一是转变思想观念,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动员会、推进会,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性的认识,增强政府工作人员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紧迫感,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官本位”意识,强化办事人员的服务理念、服务思维、服务意识,进一步理顺政府部门为企业服务的职责,为企业投资运营创造良好环境。

  二是聚焦关键环节,优化服务链条。白店乡一支队伍管执法、政务服务事项就近办、县乡协同事项联办“三项改革”已全部落实到位。高标准建设乡便民服务中心和村便民服务站,建设260平方米党政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了6+2窗口,21个行政村也分别设有不低于40平方米的村便民服务站,方便了企业、群众办事。成立乡村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305名便民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队,共为企业、群众在政务网上办理151件。

  三是紧盯重点领域,创新服务举措。开展“一站式”办理改革,选取与企业生产、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事项,通过“信息共享”等方式,减材料、优流程,提高企业、群众满意度。推进政务服务下沉化、扁平化和便利化,着力打造程序简、环节少、时间短、效率高的服务流程。提升涉企服务事项办理网络化程度和电子化水平,推动“互联网+”业务办理,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