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协召开提案落实面商会

来源:县政协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7 作者:县政协 点击:

  12月18日下午,县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落实面商会,就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城区道路停车管理的建议》、《对接“一带一路”推动小龙虾走向世界》的两件重点提案开展协商交流。县政协副主席毛建华出席会议。
  2019年初,县政协从立案的144件提案中遴选出了8件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反响强烈、有代表性的提案作为重点提案,分别由政协各位副主席牵头跟踪督办。此次面商的提案就是县政协今年重点提案中的2件。
  面商会上,县城市管理局、县公安局、公安交警大队和县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提案办理落实情况,与提案委员代表进行了协商讨论和互动交流,并现场对该重点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委员们对上述提案办理均表示满意。
  大家认为,结合全县创文、创卫,城区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逐步得到改善,成绩有目共瞩。建议应加强交通法规宣传,抓好重要时段、重要节点的常态化管控;有效利用现有地下停车场、地面闲置场地等公共资源,多措并举,逐步缓解“停车难”问题。小龙虾是带动贫困群众致富的主导产业,应加强技术培训;扶持龙头企业加快发展,延长产业链条,提升科技含量;创出品牌,提高效益。
  毛建华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提案办理过程作为惠及民生、促进和谐、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认真消化吸收委员合理化意见,多办“精品”提案。提案委员会要积极搭建提、办交流平台,增强提案办理工作透明度。政协委员要牢记使命,深入调查研究,撰写高水平提案,积极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表率作用。
  县政府督查室、县政协提案委成员、县政协相关室委负责人也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