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政务服务贴心,营商环境满意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3-15 09:58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县“放管服”改革,推进营商环境建设,仁和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服务为目的,不断提升全镇政务服务质量和综合竞争力,着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双上双下”便民服务体系建设。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仔细研究,细化落实服务责任,成立仁和镇便民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镇村两级便民服务“帮办代办”服务队。

  加大软硬件投入,完善政务服务各项基础保障。镇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坚持落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任务,借鉴学习优秀治理经验,不断加强软硬件投入。截至目前,党政便民服务中心内划分出窗口服务区、自助服务区、便民服务区、老年人服务区、等候区、休闲阅读区等区域,配套饮水机、便民药箱、手机充电、无线网、政务公开查询机、图书等设备,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了基础条件。

  贴心服务,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感。设置引导台和“办不成事”窗口,从细微之处入手,主动为办事群众解答疑惑、准备资料,实现“一门式办理、一站式服务”;摆放重点领域和服务村民的高频事项的办事指南二维码,实现“手机扫一扫,码上就知道”。同时,坚持高标准服务,实行限时办结制、办件超时责任追究制、投诉举报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导办帮办制度、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窗口延时和预约服务办法,以进一步为群众、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服务。

  下一步,仁和镇将不断优化服务队伍,用更加便民、高效的服务,给老百姓送去贴心与温暖,让老百姓幸福感、满意感更足,营造出良好营商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