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老城街道办事处多点发力全力助推“三零”创建

来源:老城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09 17:48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三零”创建,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水平,近日,潢川县老城街道办事处精心组织、多点发力,积极开展反“电诈”、提“两率”大走访大宣传活动。

  宣传全角度。采取入组入户讲解宣传、悬挂标语横幅、举办“法治护成长、平安建设进校园”系列宣讲等形式,多角度宣传,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提高辖区群众对"两率"调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推动邻里守望,群防群治走向深入。截至目前,共发放及张贴宣传单1000余份,悬挂横幅60条,滚动播放LED显示屏12块,出动宣传车辆10次。

  走访全覆盖。办直各部门、各村(社区)相互配合,深入到村组、居民小区,就诈骗分子的诱骗方式、防范技巧等内容,通过实际案例,对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口对口讲解。提醒大家坚决做到不明链接不打开,转账、汇款多核实,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注册“金钟罩”。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讲解"两率"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

  巡逻全天候。充分发动网格员作用,动员热心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共同参与,组建义务巡逻队。与办事处专职巡逻队、派出所民辅警相互补充,采取蹲点和流巡相结合,昼巡与夜巡相结合,社会面巡逻与重点场所管控相结合等形式,提高见警率,见巡率,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

  通过系列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两率"的知晓率、参与率,提高了群众参与平安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拉近了干群关系,营造了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