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持续发力守护蓝天白云

来源:江家集镇 发布时间:2023-02-27 17:36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江家集镇政府始终坚持发展经济与保护环境相结合,在开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中,高度重视环保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江家集镇政府坚持把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生产源头、加工环节、流通环节入手,构建全过程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从源头上控制农产品产地环境风险隐患。

  二、制定工作方案,细化任务分工。江家集镇政府根据大气污染防治要求,结合本乡镇实际情况制定细化工作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层层抓好落实。同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切实加强对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

  三、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江家集镇政府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在乡村道路、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等重点部位设立宣传牌和警示标语,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禁烧秸秆、垃圾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让农民群众了解秸秆焚烧的危害性,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将禁烧宣传纳入村规民约中,增强农民群众的环保意识。此外,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作用,通过专家讲座、实地考察、印发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相关法律法规。对发现的违规焚烧秸秆现象进行曝光和批评教育,形成“不敢烧、不能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