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隆古乡持续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隆古乡 发布时间:2023-02-20 16:32 点击:

  隆古乡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大事、抓关键,推动今年“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抓好粮食安全头等大事。围绕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强化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物质基础和机制保障,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充分调动种粮积极性,确保全年粮食稳定增产。

  二是抓好乡村产业振兴。加快发展特优产业,持续推动加工业升级,大力扶持龙头企业,着力培育农村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强龙头、补链条、兴业态、树品牌,推动乡村产业安全链条升级,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三是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拓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紧盯监测帮扶,紧盯重点村,把脱贫群众和脱贫村的帮扶政策衔接好、措施落到位,抓好就业这个增收主渠道,实施高素质农民培育计划,不断增强脱贫村和脱贫群众的内生动力。

  四是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组织实施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提高村庄规划布局合理度、基础设施完善度、公共服务便利度、人居环境舒适度、示范创建参与度,实现乡村由表及里、形神兼备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