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仁和镇召开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来源:仁和镇 发布时间:2023-02-06 10:21 点击: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确保人民过好平安、快乐佳节,保护好生态环境。2月3日下午,仁和镇召开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堵疏结合、科学组织、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要舍小家顾大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认识。元宵节当天解禁,比以往年度更易引起山火,更加需要重视,不能放松警惕。做到合理划分责任区域,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责任到人、责任到地。成立秸秆禁烧灭火队,派专人分时间看管、监控、巡查,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扑灭。二是全员参与。各村两委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机关干部都要参加秸秆禁烧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班子成员做到以上率下,部门做好预案,组织好人员。利用宣传车深入到田间地头做好宣传,在重点区域做好防守与紧急处理。三是加强保障。提前布局好人员,准备好宣传材料与救火器具,做好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