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办事处召开“三禁” (禁销售、禁燃放、禁焚烧)工作会议

来源:春申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1-05 15:36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烟花爆竹“打非”专项行动》,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持之以恒抓好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确保有效预防污染天气发生,1月4日,春申办事处召开“三禁”(禁销售、禁燃放、禁焚烧)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贯彻落实。要贯彻落实上级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三禁”工作相关文件中的工作部署;二是加大力度。要充分利用大小喇叭、电子屏、宣传彩页、宣传海报、横幅、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大力宣传“三禁”工作相关要求,确保辖区内每家每户每人都熟知“三禁”工作相关要求。同时组织人员到辖区内的小商店、小超市、小杂货铺等商店签订禁售禁放承诺书;三是排查管理。加强对辖区关键时间节点及重要场所烟花爆竹销售、储存、燃放的排查及管控力度。发现违反“三禁”工作要求的行为立即向工作专班汇报,同时配合专班追查相关责任人;四是综合力量。一是要综合利用各种力量,制定三级网格管理台账,确保辖区内每一片区域,每一户居民有人包,有人管,有人巡。二是要确立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宣传、巡逻及摸排工作,填写“重点商铺摸排明细表”,每周上报。